2017年8月5日星期六

一个人的旅行——二之二

下一站想到文化馆去,结果关门。没关系,再往前还有手工艺品馆。也关门了……呃,星期天不是更应该开张吗……只好直接到迷你大马与东盟文化馆了。不过,我来到的时候刚好遇上一个不知道是谁,但是她站在柜台很久的人。穿着一身传统服装的工作人员看着我,我也只是无奈苦笑,而她也没完没了,我也便离开售票处,到旁边的礼品店乱逛后才回到售票处。售票大叔问我几张,要了一张,他马上说:


你朋友呢?怎么自己一个人来?


大叔,这种问题你就别问了,至少我带了我老婆来了……然而我也只是回他“朋友不在”便往前走了。自己以学生票价(十令吉七十仙)踏入这儿,要不是所有东盟的“村庄”、“屋子”都正维修状态,要不然我会说,这儿可和砂拉越的文化村媲美。票上打印着“青少年”这字眼,啊哈,还敢说我是大叔吗?

踏入不久便看见马儿,大概很贵,还没提款的我,皮包只剩下浅蓝色的钞票,实在是不能再花钱了。我到访之时刚好有文艺表演,我便继续往前走,不加理会……哈哈!直到绕了很大的圈回到舞台附近,才站在观众席上方的站台上观赏表演。看着马儿吃草,还真的很想上前触摸,跳上去骑的……可惜自己钱没带够……



当时也只有大马州属的文化屋可观赏。要是你每一间文化屋都踏入的话,其实真的很耗时间,而且还必须脱鞋,不料自己偏偏穿的是运动鞋……有好几间文化屋其实基本上只是空屋,有些倒是有趣些,柔佛那间特别香,因为……里边卖糕点。所以我的早餐十二点多才吃下一块糕点果腹——皮包真的没钱了。

后来也拿起弹弓来玩,试了三次,没有一次打中水瓶……你以为每个从乡镇出身的小孩都玩弹弓啊?马六甲屋旁还有弓箭让你玩,但是当时下雨,外加其他人正玩着,兴致缺缺哪……而摆设品要数最让我惊讶的大概是玻璃市屋了吧?旧电视、打字机等等的,算是最齐全的吧?登嘉楼屋那儿花五块钱(好象是)就能尝试峇迪Batik彩绘,但我皮包真的真的好像五块都不到了……貌似是霹雳屋吧,里边还铺了一张蛇棋。



基本上呢,我对这些大马州属文化屋呢,算是有一定的失望吧?我想,要么资金不足,要么人手不足,要么钱没花在刀口上,有些屋还真让我不想踏进去,完全浪费时间的感觉……没办法啊,我不怎么能够欣赏文化的,啊哈!至少最后还是走了一次吊桥(请原谅我这对吊桥真的很难压抑住的兴奋),差点还忘了吊桥的说。

午餐之前必须提款。找了最接近的提款机便是出发,然后找了一间看起来好像不错的茶餐室(当时已经两点多,而谷歌说这家即将来到打烊时间了),继续出发啦!最后那间茶餐室没去成,因为半路上看见大路的另一边有一间还没打烊的茶餐室,担心继续前往的那家已经打烊了,便直接换地点过去——一个人旅游真的不用顾虑多少。

前往这叫做“一家人”的茶餐室时,还让我开过头了却不自知,又兜了一圈。点了排骨面,朋友还说我怎么“吃自己人”,点这种不长肉的午餐。大快朵颐一番,又或许自己真的很饿,又或许这里让自己很想一直待下去。一家普普通通,新开张的茶餐室,也竟然让我这么依赖起来。午餐结束后前往太空馆。嗯,塞车,好不容易绕到正门口时……关门。

附近不知道是什么活动,严重塞车。然而人生地不熟,又没有停车位让你停下使用谷歌地图,当时还真的有点快疯了(有一种输入法叫做语音输入法)。再次跳过一个景点,前往公园去。这公园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同时也是个小森林,也准备了自行车道,让你能够骑自行车。没自行车的话也有自行车出租。不过我没问价钱,只打算以一步步的方式去记录我的旅程那你为什么开车?闭嘴!

一路上边走边听歌,很是写意的退休生活……呃,我绝对不是大叔,放心。不过,能在这儿散散心也是不错,要是不需要开车就能来到这儿那当然更棒啦……途中也遇上好几个家庭,共享天“轮”之乐,一同骑自行车。些许在这儿跑步,然而我是这儿的奇葩——背着背包于这万步公园走道穿梭。走着走着其实有点小烦的是——自己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儿。没有看地图,没有决定路线,连这条路通向哪儿也不知道。还一度给自己一个期限,四点钟还是没抵达便回程,而还好我没走太慢,还没四点钟就回到公园入口附近了——走道让你在森林之中绕一圈。



坐下歇息,顺便找找下一站吃的甜品。是时候找一家甜品店,让老婆出来见人了。选了一家评语好坏参半的甜品店Justberrys Dessert House,然后点了完全没在评语里出现的甜品——算是便宜,但是感觉又不会太奇怪,也不会太小碗的甜品。因为要坐着直到晚餐时间的,总不能在几分钟内嗑完吧?当时踏进去前便看见外边的桌椅后就有插座,嗯,不错,踏入里边后,也有插座。所以我便坐在里边慢慢吃,帮朋友修图后发给他——网线很差的地方,会让人懒惰发送图片的。



坐在里边疯狂上网的,也把先前《周末别去马六甲(这是一篇不太像游记的游记)》时拍的照片上传到脸书去。一度想要把当下拍的照片也放上去,但真的太多张了,所以也就打消念头。我想,自己因为并非这儿的居民,不担心被人认出来,所以很大胆坐在室内吹冷气,身上都是汗臭味,坐了一个两个小时吧……朋友说我好自在,而我说这不是每个人能够享受得了的。这自在的前提是孤身旅行,而她也直言自己办不到。不过话说,走了一整天,在冷气房里吃冰,好像还真的有点头疼。这位朋友也就说:



那你以后吃冰的话就加热了才可以吃。



因为很少和她相处,对于她突如其来的笑话有时真的防不胜防,害我对着手机吃吃的笑……没关系,没人认识我。然而晚餐,在甜品店附近的小贩中心解决。吃了一盘云吞面后,开车回去那油棕园了……

所幸的是,隔天上班顶多只是精神不振,一度差点打字打到睡着去了。为了掩饰打瞌睡,还一边转笔的说……至少不像上回那样,严重没有心思上班。看来短暂旅游后遗症已经慢慢褪去了。

下一回,会否能够再次孤身出发旅行呢?好像有点爱上这种自在的感觉的说呢!

——夜光于2017-07-31 22:23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