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

毕业这回事

毕业是几时的事情了?上个星期,感觉却好像至少两三个星期了,然而朋友送的花儿也好像是昨天才丢的,看吧,我是不是很够邋遢义气,你们的好意我都好好供奉的说。

带着不情愿的心情出发,我是多么的抗拒毕业典礼呢,留意我的部落格就得知了——妈蛋同样的心情点滴至少唠叨三四篇来敷衍读者。

换个心情,换个想法,自己是带父母来看看马来西亚的另一片土地是怎样的情形。到了机场,因为机场装修好了,变得有点奇怪了,找错了登机处,所幸最后还是顺利搭上飞机。机场上倒是有一段插曲值得分享的。

朋友的老妈看见我,问我『盖手印』的地方在哪儿,然而一开始对父母说的『身份证便可通关』似乎有所出入。朋友的老妈也不是第一次飞往东马了,而我由始至终从未使用过身份证过境,经她这么一搞,弄得我也一头雾水,也因此被骂了。


西马的朋友,如果你们要到东马的话,真的,只需要身份证而已!


当时,不情愿的心情加上被骂的心情,简直是……天哪!都说别参加什么鬼毕业典礼了,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的事情,换来的是好像也没什么的回忆……(好冷淡哦~)

下机第一个地点便是下榻的酒店。把行李搁下后,午餐是个麻烦的事情——两三点在古晋大概是不上不下的时间,早餐店十二点左右休业,晚餐店也还未营业,好好想想呢,如果想吃平价食物,恐怕是只得到十公里开外的全天候大排档吧?停车没放停车固本后,在餐厅内看见抄牌员经过,后来回到车上,哎呀竟然没有罚单,还真是奇迹……



这一带停车半小时你不中罚单都难,而且还看见抄牌员两次经过。



午餐后的余兴节目实在是太懒惰准备了,找了家购物广场,啊最好打发安娣的了。结果,还真是如此。妈妈想买双鞋子给大哥,要我当『脚模特』,叫了店员去拿某个鞋号,大概五分钟还是十分钟还没来我便离开了。据悉,我走不久后那店员也恰好拿鞋子来给我试穿了……还真是不好意思的说……晚餐想说,带他们到怡保人都赞好的餐厅去,结果上桌了,马上回忆起先前警惕过自己的话:



永远不要相信住在其他地区的人,说什么什么好吃,而且越远的越不要相信。



古晋闻名的餐厅,最终成了『又贵又难吃』的菜头刀手。还真后悔,没有带他们到另一家去,至少那家是同个家乡的朋友赞同的餐厅。怪就怪,自己太相信那两个怡保人了吧……啊难道就不可以怪妈妈点的恰好都是厨师不拿手的吗?啊难道就不可以怪我们来的时候,全部厨师拉肚子,都是服务生兼厨师在下厨的吗?

因为早上七点前要到校,距离学校又有一段距离,加上塞车的100%的可能性,恐怕是还没六点就要出发了。算算时间,五点该起床吧?结果晚上原本想说带他们看河边的灯饰,也放到隔天去了。然而隔天也因为和朋友聚餐聚得太久,最后他们也看不成,我也看不成(因为我也没看过嘛……)

特地绕路到校,最后还是遇上了一次的塞车。七点多到校,恰好朋友站在路旁等人借放行李,才想起啊他在群聊问的事情完全没人理会呢……我的出现恰好就这样帮了他一个大忙,也才知道他昨天一整晚都待在图书馆里,早上才到谁家去洗澡。

虽说七点前请抵达,结果最后大家也姗姗来迟,搞什么啊,早知道就带他们到另一家早餐店吃早饭了,给我拖到八点半还没入席。很恰好的,坐在朋友的身旁。这句话好像有点奇怪,因为同个科系的毕业生都坐在一块儿啊……看着同个科系的毕业生,还真的有些人完全没有印象他们是谁——早一个学期入学的他们,有时候你真的很难遇上。

毕业典礼开始多久,我和朋友就聊了多久。不对,是在准备入席时,我们在排队之际都在聊天了,一直到大荧幕的镜头扫到我们的时候,我们也在聊天。她说拍到我们在聊天,但其实我也没有注意到。



看吧,我多么专心聊天啊!
 *读者表示:你那个朋友一定是美女


或许是因为毕业袍,或许是因为人多,所以尽管大礼堂的冷气应该是开得最大的情况下,还是有点微热微凉的感觉。我们俩都没有来过彩排,对于安排我们也只是『大家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』,反正我们又不是第一个做。搞笑的是她还一度提醒我:



待会儿下台别走太快,我怕我不知道要走去哪儿。



台上多宽阔,路有多遥远,恐怕除了用奔跑的速度,恐怕她的视力只有眼前十米,这样的事情又怎么可能会发生呢?

当大家都想要在镜头多留几秒,我却匆匆走过,接下那文件夹后火速离开现场。在台上还真是浑身不自在。



结束,离场。没想到离场也要走那么长的一段路。朋友大声叫了我的名字,搞得我有点尴尬。诶,当下我好像还是在和朋友说话……(我果然是越累越长气)

结果朋友送的巧克力棒,而后它最后也进入我弟的肚子里头去了。大家都在恭喜你毕业,而事实上你是正式进入一条不归路了。毕业了,是时候等退休了。



很庆幸,没有大热天。但,却迎来了雨天。



下了飞机后,还是雨天。大雨、大风,挡风镜全是模糊。身心疲惫之下,加上爸爸走错路和妈妈的唠叨,当下真的火了。献给每一位爱唠叨司机的人说:



别惹司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